老狐

堅持寫作十數載,愛好畫畫、攝影、看書、唱歌的小瘋子

彼岸

很多曾經以為會有下文的故事都斷了更

魂牽夢縈的思念都不見了終影


不用半年時間,我就能忘掉一個名字

有過的經歷就像從未發生過一樣

我記不清自己是怎麼獲得這種傲人的技能的

但我知道,那是一個慘痛的過程


我習慣了擁抱,卻仍舊孤單

我習慣了轉身,去逃離一些已知或未知的傷害

可我卻那麼地不習慣安逸的日子,總會想把悲劇開頭的線索查明

我比誰都清楚這其中的危害


可歷史告訴我,停留是被害的第一步。


也許是年紀到了,我開始渴望婚姻。

而婚姻代表了家庭,意味著著當傷害來臨之際

我便只能迎難而上,不能再輕而易舉地通過一個轉身來迴避問題。


那麼問題來了,我是否有足夠堅強?


顯然,對於在風平浪靜的日子裡也過得戰戰兢兢的人來說。

不幸的婚姻便是無底深淵,

我為此感到極其地恐懼。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有底氣去踏入殿堂

與另一個人類形成一種全新的社會關係

我更不知道感情要怎麼才能在時間與磨難的推移中倖存

我並沒有一個好的教師,父母的婚姻只是在一地雞毛的混亂中成為了彼此的仇人。

我並沒有見過他們恩愛的樣子。

而我過去的感情中,分別也大多像開始時那樣彈指之間,過了就再沒半點痕跡。


我很羨慕擁有美好婚姻的人們,他們在這個浮躁、混亂的社會上,擁有著一個小小的避風港。

與另外一個人,從感情上、思想上、法律上建立一種獨一無二的關係

分享著獨一無二甚至超脫血緣的權力。

從此以後,雙方的一切都將代表著彼此,而不再是自己。


可我是美好的人嗎?顯然不是。

我並不具備一些婚姻所需的素質。


我只不過是一條倔強的蚯蚓。

總想擁抱陽光,卻總是屢戰屢敗。

不是陽光不夠美好,是我自身難保。


我總是心疼我的另一半。

因為我知道,

跟一個總想折返的人出海有多麼的不易。


辛苦了,我的另一半。

但願這次我們都能一路順風到達彼岸。




评论
热度(3)

© 老狐 / Powered by LOFTER